首页
威尼斯WWW432888
工作动态
党建园地
重点企业
威尼斯WWW432888
您所处的位置:首页 > 威尼斯WWW432888
威尼斯WWW432888:改革再深化 发展再提速 迈出转型升级新步伐

发布日期:2022-06-09  来源: 字号:

  武进威尼斯WWW432888成立于2007年7月,由武进区国资办和武进国投公司共同出资成立。公司成立初期作为政府投融资平台,主要开展投融资业务和参与政府公益性项目代建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沉淀,集团通过转型升级、资产重组、资源优化、内部管理升级,集聚效益和管理效应不断显现,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。

  2021年是“十四五”发展开局之年,是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,是全区实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启动之年,也是集团五年战略规划落地之年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,威尼斯WWW432888将立足自身核心优势,坚持政府性任务与市场化经营“双轮驱动”,通过“强实力、稳步伐、求创新”三步路径,积极布局城市开发、产业投资、城市资源三大核心板块,努力践行“全域化、平台化、联盟化、资本化”发展创新之路,成就一流的高质量城市综合运营商。

  党建引领融发展

  ——初心如磐 凝聚融合发展新动力

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为在深化国企改革、加速转型升级中当好“火车头”,威尼斯WWW432888坚持将党的领导与企业治理深度融合,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、服务优势和发展优势。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。按照区委统一部署,积极谋划迎接建党百年的载体抓手,举办“学史力行 阳湖逐梦”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二届阳湖学习达人挑战赛经发专场;学习习近平总书记“七一”重要讲话,形成建党百年宣传强势;用好“学习强国”“吾讲经发”大讲堂等平台,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;用好区内党史资源,从革命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,汲取奋进力量;通过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实事上。

  夯实基层组织保障。深入实施“三百三进 ”,抓好基层党建“书记项目”,大力开展支部工作名片、五星党组织建设,加强对基层党务工作的精准指导。结合实际强化党建工作特色培育,多角度、多形式、多渠道开展党建品牌创建,点亮、打响、提炼一批党建品牌,总结一批党建工作法、支部工作法,做到“一支部一特色、一公司一品牌”,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,以党建特色品牌体现高质量党建工作成效。高擎服务发展大局。围绕集团改革发展,深入基层调研,加强对党员活动室、党员之家阵地管理,健全慰问帮扶、村企联建、党建共建等机制,深化志愿服务,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。

  规划引领谋发展

  ——高瞻远瞩 绘就顶层设计新蓝图

  形成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战略管控体系。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,优化布局结构,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,推动集团“五年战略规划”与“三年行动计划”有效融合,加快形成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新格局。从优化产业板块、完善组织架构、强化管控体系等方面着手,在规划成熟的基础上深化管控战略边界,探索创新升级的发展模式、着力打造协同发展的业务布局,通过搭建价值创造型总部,精准战略规划内涵,将顶层设计与基层布局串联起来,真正实现集团战略一盘棋、集团整体利益最大化,更好地支撑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。

  构建与企业价值相融合的企业文化体系。深刻把握企业文化“三布”内涵,布魂,切实形成富有时代精神、独具国企特色的文化体系;布局,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集团五年规划中,与企业整体发展相匹配,形成方向引领和战略支持性文化;布典,树立标杆带领全局,更好地为企业品牌赋能,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。通过文化室建设、宣传册、宣传片等的制作,营造企业文化建设氛围,使每位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要求入脑入心,成为工作生活的指引准则。

  实施与企业规划相协同的人才强企战略。人才是第一资源,威尼斯WWW432888将围绕“优化人才结构,激活人才价值,提升人才品质,提高人才效能”打造集团党员领导干部队伍。采取内培外培、企校联合、领导干部上讲堂等多种方式,多层级的培养人才,优秀人才重点培养,紧缺人才加快培养;建立健全以岗位能力为导向,结合集团上下交流,内外挂职锻炼的方式方法,加快专业人才、复合型人才、年轻干部的培养;利用集团宣传阵地树典型,营造任人唯贤,唯能力、唯水平、唯业绩的健康成长路径。

  创新引领促发展——主动作为 聚力改革转型新升级

  以城市开发建设为基础,有力推动集团战略型产业发展。围绕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,聚焦重点项目的投资建设,推进区域发展规划,探索构建可持续投融资体系,进一步打造城市名片。大力实施民生工程,先后建设完成了凤凰谷影艺宫、莲花馆、龙江路高架互通、粮食物流园、火炬路教育培训中心、人民路教育培训中心等;积极推进片区开发,成功向市场推出淹南地块1号、2号、万科1号、金东方西侧、梅家村、世蒂爱斯等地块,重点推进长沟河西侧片区、江理工东龙片区的开发建设;有序推进房地产开发,在龙德花园、紫缘公寓、聚缘福地、长河花园等开发基础上,全力做好建源▪西江月及牛塘青莲园新项目的开发与运营,打响国有房地产企业品牌。

  以产业投资服务为主导、产业服务为支撑,积极布局集团准战略型产业结构。强化创新驱动,加快科技创新,助立武进区现代产业体系构建。积极推进新科产业园建设,精准谋划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,加速形成集群优势,目前“新科”液晶电视机已销售至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,年销售达80万台,年产值近8亿,“新科”汽车导航、音响、卫星通信等电子产品均与通用、本田等国际汽车品牌汽车达成战略合作,“新科”液晶屏膜组在国内外轨道交通、智慧公交、商业超市、银行机关中均有涉足。

  以城市资源为主线,高效推动集团培育型产业运营。积极整合相关城市资源,统一资源运营,创新商业模式,充分发挥资源整合的集聚效应,挖潜公共停车位运营、户外广告、民防资产、教育培训、康养服务等可经营性资源;盘活土地、房产等存量资源,有效推动资源资产化,为城市创造附加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,提升城市经营水平。

苏ICP备15009455号-1
Copyright (C)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版权所有 威尼斯WWW432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