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威尼斯WWW432888
工作动态
党建园地
重点企业
威尼斯WWW432888
您所处的位置:首页 > 工作动态
威尼斯WWW432888开展“吾讲经发”第十五讲-- 调研报告撰写专题培训

发布日期:2024-03-01  来源: 字号:

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,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扎实有效开展调查研究工作,2024年3月1日上午,威尼斯WWW432888举办“吾讲经发”第十五讲调研报告撰写专题培训,集团本部全体人员、下属子公司相关高管及人员约100余人参加培训,部分子公司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收看本次培训,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许红霞主持。

  本次培训特邀武进区委研究室主任严超作调研报告撰写专题授课,严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,以“如何写出一篇扎实的调研报告”为题,重点围绕调研报告特点、选题的角度与技巧、调研计划的制定与执行、调研方法的种类、常见误区与问题、文章结构与布局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,同时强调好的调研文章必须经过深入的调查了解,仔细的分析研究,周密的谋篇布局,反复的修改提炼才能成功,鼓励大家只要肯下苦功多读、多练、多思、多问,就会不断提高调研报告的写作水平,就能写好调研报告。

  集团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许红霞指出2023年是集团调查研究工作启动之年,各部门、各子公司结合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、战略性问题,着眼工作推进中的重点、难点、堵点作出了思考与探索,明确了20个调研课题并形成调研报告,有些在调研过程中已逐步进行了成果转化,为集团推进转型升级、赋能高质量发展提供较好的决策依据和智力支持。

  2024年将是集团调查研究工作深化之年。在回顾2023年集团“建源杯”调研课题开展情况的同时,并结合今天培训内容,就今年如何开展调研工作提出要求:一是认真“回味”。既要“回味”今天所学知识,进一步深入思考运用,也要“回味”去年已完成的调研报告,分析短板不足,找准可完善步骤,思考可提升空间;二是积极“展望”。要着眼当前集团发展中的重点、难点、热点问题,深入思考确定调研选题、列出调研计划、撰写调研报告,同时要注重调研成果应用,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,争取2024年各项工作取得质的飞跃,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。

  此次培训为集团公司营造浓厚的调查研究氛围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,为今后准确选题、多出精品打下了扎实基础。

苏ICP备15009455号-1
Copyright (C) 200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版权所有 威尼斯WWW432888